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郭莉媛:"37个社区,100多个采集点,我都用双脚走过一遍"

发表时间:2022-04-19 14:27: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一定要正确洗手,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4月18日下午,在新建区长堎镇乌沙河社区,记者见到了郭莉媛,此时她已完成当日的核酸采样工作,没有片刻休息,又忙着叮嘱志愿者按照“七步洗手法”做好个人防护。

  郭莉媛是南昌市第三医院妇幼党支部副书记、妇产科护士长,曾多次奔赴核酸检测一线。2020年初,她主动请战随江西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驰援武汉;2021年,上饶葛仙山出现疫情,她又冲锋向前奔赴上饶;2022年,新建区突发疫情,她再次出征……

  “我们等你回家。”3月16日清晨,挥别丈夫和正在读高二的女儿,郭莉媛带领着一支119名医护人员的医疗队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支援新建区的征程。“长堎镇的37个社区,100多个采集点,我都用双脚走过一遍,最忙的时候一天跑了5个社区,步数超过了3万。”郭莉媛说道。目前该医疗队采集核酸样本累计达100多万份。

  作为此次南昌市第三医院第一批支援新建区的核酸检测突击队的领队,队里的许多事情都需要郭莉媛落实到位:盘点分配物资,监测队员身体状况,凌晨接到指挥部的核酸采集任务后第一时间部署,统筹安排相关工作……她都亲自安排,事无巨细,须臾不敢懈怠,随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即使是面对大范围持续采集核酸的艰巨任务,她也能保持沉着冷静,带领团队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无数像郭莉媛一样自始至终都坚守在防疫最前线的“白袍战士”,舍小家为大家。“这已是第三次站在抗疫一线,相信我们必将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郭莉媛说道,“只要我们再坚持一下,一定能够挺过去、扛过去!”(吴雅波 南昌日报记者 刘帆)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