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李红军会见2021年度“三风”榜样人物

发表时间:2022-01-20 15:57: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1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会见2021年度“三风”榜样人物。市委副书记钱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镇发,市政协主席卢伟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松殿,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饶绍清,市政协副主席樊三宝参加。

  为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市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三风”榜样人物推荐活动,注重发现在基层民主协商、文明创建、疫情防控、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典型。活动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层层发动、全民参与的方式,筛选出20位(组)“三风”榜样人物。他们中,有坚守初心的医者王磊,见义勇为的体育教练姜泳,为人宽厚、孝老爱亲的军嫂张文玲、农民罗安民和刘红玲,服务社会、勇于担当的投递员邓六林、退役军人饶满和邹自国,助人为乐、富有爱心的企业家董帅、刘雁华,在基层岗位忠于职守、默默奉献的“邻里马甲”志愿服务队、招商干部周银飞、乡村医生叶安堂、疾控人员赖玉珍、环卫工人魏明、人民警察饶岚、福利院干部朱平秋、盲校教师徐丽以及社区干部尹丽丹和赵婷婷。

  会见中,李红军与大家亲切握手,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和大家合影留念。李红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2021年度“三风”榜样人物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勉励大家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以好家风带动好民风,促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汇聚南昌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

  李红军强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广泛宣传榜样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感召人、鼓舞人、启迪人,让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成为时代风尚。要关心支持先进典型,积极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认真学习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努力提高个人品德,积极弘扬家庭美德,时刻遵守职业道德,认真履行社会公德,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心用情用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为我市加快打造“一枢纽四中心”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南昌日报记者 万能)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