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我们的节日·元宵】包汤圆猜灯谜喜迎元宵节

发表时间:2022-02-15 14:15: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正月十五闹元宵。近日,东湖区殷家巷社区开展“品元宵、猜灯谜、话团圆”社区文明家庭活动,以传统民俗闹元宵、志愿服务暖元宵,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活跃邻里喜庆、团圆的气氛,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当天上午,居民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动手包汤圆,品尝自己亲手做的汤圆。揉团、裹馅、捏圆,不一会儿,一个个洁白饱满的汤圆布满了桌面。随着汤圆下锅,志愿者还组织大家猜起了灯谜。揭下一条条灯谜,大家兴奋地讨论着。“这一条我猜中啦”,猜中灯谜的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领取奖品。汤圆煮好后,大家一起品尝,甜甜蜜蜜、喜气洋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到传统佳节的快乐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同时也融洽了感情,和谐了邻里关系。(袁思凡 记者 刘文君)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