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倡导文明婚俗 弘扬时代新风婚俗改革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2-05-20 11:08:00   来源:青云谱发布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婚俗改革,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形成良好社会风尚,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特向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提倡移风易俗,主张婚事新办

  要勇于接受新思想、新事物,敢于转变思想观念、敢于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新型婚恋观,尝试集体婚礼、旅游结婚、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夫妻共植纪念树等形式,为自己举办一个节俭难忘、浪漫温馨的现代婚礼,为社会作出表率。

  抵制奢靡之风,拒绝铺张浪费

  要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不攀比婚车数量和档次、婚宴规模和规格,不大操大办,不奢侈浪费,自觉抵制“天价”婚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

  传承优秀传统,树立良好家风

  积极弘扬孝老爱亲、勤俭持家、知书达礼、睦邻友好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带头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厚养家风正气,传递示范力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搞封建迷信,自觉抵制“黄赌毒”,杜绝歪风邪气,倡导优生优育,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

  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新人树立文明、节俭、高尚的婚俗意识,积极行动起来,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新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做文明新人,建和谐家庭!

  青云谱区民政局

  2022年5月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