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进贤县民和七小教师志愿者奋战抗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2-04-28 16:33: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疫情防控统一安排,4月26日进贤县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为保证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民和七小20名教师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4月25日晚上9点,民和七小迅速组建核酸检测小组,并召开线上工作布置会和培训会,准备工作做到晚上12点多才结束,教师志愿者们点点滴滴的行动,不仅体现出了教育工作者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更彰显出了新时代“师者风骨”的责任担当。

  26日早上5点,天还没亮,该校志愿者准时到达学校,奔赴自己所在的检测点。老师们穿上防护服,变身可爱“大白”,细心维持检测现场秩序,劝导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认真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等工作。他们虽然不是专业人士,但大家迅速转换角色,尽职尽责做好队伍疏导员、秩序维护员、检测协助员、信息录入员,在各自岗位上默默付出,丝毫不敢懈怠。他们用一道道微光温暖着所有人、感染着所有人,相信“疫”后晴天即将到来,大家的生活将更加美好。

  民和七小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担当,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教育者的力量,成为了最好的“思政教科书”。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