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高新区清华实验学校开展“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8 16:34: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劳动光荣”的观念融入教育教学各方面,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南昌市高新区清华实验学校开展了以迎“五一”--“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劳动光荣”为主题系列的活动。

  学校鼓励学生在防疫不放假的时间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庭劳动,如:清理自己的小天地,洗衣服,扫地,洗碗等,用践行劳动来传承“美”,使同学们既提高动手能力,又理解父母的辛苦,亲子关系也更融洽了。同时,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学校精心设计劳动课,把课堂从学校搬进家庭,积极引导师生提升劳动能力,展现劳动美。

  小活动撬动了大教育。清华实验学校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弘扬劳动精神、加强劳动教育价值观,使学生懂得要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减轻父母的负担,增强劳动观念,培养热爱劳动的好习惯,从而激发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情感。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