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南昌市金盘路小学开展居家抗“疫”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06 09:49: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劳动创造世界,世界因劳动更美好。为培养学生学习劳动、参与劳动、乐于劳动的精神,南昌市金盘路小学近日开展了以“快乐劳动,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居家抗“疫”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由于疫情影响,金盘路小学各班围绕“五一”开展了线上劳动教育主题班会课。同时,根据同学们的年龄特点,各年级组开展了不同的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积极劳动的热情,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活动中,一、二年级的同学们争做“我是小能手”,参与到整理书包、系鞋带、叠衣服等劳动中来,感受劳动的光荣与乐趣,提升自理、担当的意识与能力。三、四年级的同学开展“劳动最光荣”绘画活动,体会劳动是生活的基础,是幸福的源泉,也是每个人走向成功和辉煌的唯一途径。五、六年级的同学开展“劳动人民心向党”演讲活动,体现了“我心向党,永远跟党走,忘我奉献,奋进中国梦”的共同心声。

  通过系列活动,孩子们认识到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有亲自参加劳动的人才能尊重劳动人民,才会懂得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才会懂得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要靠劳动来创造。孩子们纷纷表示,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把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行为习惯体现在日常生活中。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