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新建二中初中部开展“献礼建团百年”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06 09:54: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少年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增强青少年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5月4日,新建二中初中部全体师生相约云端,举行“五四故事会”“五四红歌会”线上表演,庆祝五四青年节。

  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唱《国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同学们提前准备,精心排练和录制节目,叶佳欣同学的《毛岸英的故事》、筱涵同学的《周银海》、魏诗韵同学的《飞夺泸定桥》、程晗阳的《刘胡兰》等16个同学的优秀作品在线上进行播放,同学们居家观看表演。

  表演者声情并茂讲述的革命故事,让屏幕前的同学凝神静听,仿佛回到了那革命战争年代,聆听先烈的教诲,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演唱者以心化作音符,悠扬的歌声,款款深情,唱出了朝气,唱出了青春,唱出了国家富强、民族兴盛的力量。

  “同学们表演很生动,他们的感情都似亲身经历。”李诗涵同学观后如是说,“红色文化是我们永世不能忘记的,我们要发扬它。”邹璐璐同学说:“看着同学们分享的红色故事,我更加体会到如今的幸福生活着实来之不易,比起革命先烈,当前的困难算不了什么。”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要继承先辈的意志,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要做一个有知识、有创新的有志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用自己的行动,传承五四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此次五四主题活动是新建二中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旨在引领广大青少年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与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小玲 欧阳恭苏)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