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南昌汽车机电学校小举措显大关怀

发表时间:2022-05-09 16:00: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疫情无情人有情,南昌汽车机电学校青云谱校区人文关怀举措使封闭的校园温暖如春。5月5日,74名留校学生封闭在校园内已近50天,男生的头发已很长了,但因防疫要求无法离校去理发店理发。看着孩子们“疯”长的头发,校长周树文提出尽快想办法安排理发人员入校为孩子们理发。

  该校老师郭建平的爱人施海贞在离校不远的冶建社区开了23年的冶建发艺理发店。郭建平老师了解情况后,拒绝了学校提出的以优惠价格为学生理发的要求,坚持要免费为学生理发。

  为了不影响学生上网课,5月6日下午班会课后,郭建平与爱人施海贞一起,自备理发工具,到学校青云谱校区为学生免费修剪头发。得知此消息,同学们欢呼雀跃,终于可以卸下“厚厚的帽子”了,郭老师和他爱人还未到时,同学们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60多名男生,整整修剪了6个多小时,结束时施海贞的额头上已经布满了汗水。她笑着说,这是她连续工作的最高纪录了。一把小小的理发剪,传递着人间真情,温暖了汽车机电学子的心。

  5月7日上午,周树文带领值班人员再次为留校学生免费发放口罩,并再三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落实学校防疫要求,战“疫”到底!

  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汽车机电人心系学生,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刘英)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