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南昌市卫生学校开展线上“‘救’在你身边”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1 15:20: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纪念第75个“5·8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推广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生命教育,人道伴行”的活动主题,南昌市卫生学校团委实践部组织开展线上“‘救’在你身边”系列活动。

  5月7日始,校团委组织全校师生参加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发起的“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活动,历时三天,大家踊跃捐款,无论金额多少,看着一张张捐款证书,一朵朵小红花,无不印证着卫生学校师生的朴实志愿情。

  5月9日,实践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急救知识宣讲直播课,邀请了目前在江西省人民医院实习的优秀学生钟佳敏担任宣讲老师,124名骨干志愿者参加了此次课程。直播课中,钟佳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应急救护知识,重点围绕心肺复苏这一操作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她将理论和实操一同搬上云端,利用实习医院的医疗资源为大家进行心肺复苏现场演练,让大家直击操作现场,更容易身临其境。待疫情结束后,学校将线下为同学们开放实操并指导操作。

  学校通过“‘救’在你身边”急救知识普及公益项目,不仅提高了学生志愿者对急救的普及率和急救意识,让急救知识深入人心,还培养了志愿者的社会正义感和守护生命健康的社会责任感。学校将持续开展后续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急救知识的培训与实操中。(沈凤)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