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龚建文来南昌县调研

发表时间:2022-05-12 14:04:00   来源:文明南昌县         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11日,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龚建文,省委宣传部文明一处副处长杨光亮、文明二处四级调研员王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夏清平,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学聪等一行来南昌县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移风易俗工作。南昌县委副书记杨先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朝辉陪同调研。

  11日上午,龚建文等一行先后深入南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芳华集贸市场、莲塘镇莲垦社区等地,仔细听取文明创建工作情况介绍,并不时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南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农贸市场经营以及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指导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创建工作。

  11日下午,龚建文一行先后来到八一乡钱溪村、幽兰镇桃岭村红溪章家自然村、幽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移风易俗以及乡风文明建设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了农村移风易俗等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幽兰镇的相关工作汇报,与镇、村两级干部,村红白理事会人员、妇女主任、党建宣传员等基层同志围绕乡风文明、移风易俗主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龚建文在座谈中指出,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指标,反对和遏制高价彩礼、大操大办、薄养厚葬、打牌赌博等陈规陋习,是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重中之重,是省文明委关注的重大现实课题,宣传、文明、民政、妇联等相关部门要认真开展好移风易俗专题大调研,积极总结基层群众特别是群众自治组织在实践中摸索出来的鲜活管用的好经验、好做法,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破解难题,进一步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