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一家三口上阵抗疫 不同岗位同样坚守

发表时间:2022-05-16 14:14: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5月15日是第28个“国际家庭日”,在南昌的防疫工作中,无数人舍小家为大家,逆行坚守在岗位上。在南昌县,有这样一个家庭组合——丈夫勇挑重担、妻子尽职尽责、儿子主动请缨,3种身份、3条战线、3种角色,他们忙碌的身影出现在抗疫一线的不同岗位上,互相打气鼓励,成为抗疫战场上最美丽的组合。

  王日贵是南昌县银湖管理处柏岗村支部书记,他带领村干部始终冲锋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着先锋堡垒作用。“核酸检测、围合管理、联防联控再到群防群治等工作都紧锣密鼓地展开着。”王日贵说,每天,他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采样现场,为居民提供便捷的服务;卡口值守,督促进出居民扫码测温,严格落实三查一测工作;管控期间,他主动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保障居民疫情期间生活平稳有序,大家熟悉了之后都称他为“暖心书记”。“我就是保持着一份初心,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王日贵说。

  王日贵的妻子何菲菲是南昌县银三角管委会白沙地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接到抗疫工作通知后,她立即协助社区书记开展防疫工作,义无反顾争当战疫排头兵。“每天要和同事们一起爬几十栋楼,挨家挨户上门登记信息、核酸采样,在社区各楼之间一刻不停地忙碌。”何菲菲告诉记者,有时她实在太累了,就只能坐在地上喘口气简单休息过后,又马不停蹄地投入下一项防疫工作中。

  当夫妻档活跃在抗疫第一线时,王日贵的儿子王志颖也不甘落后。今年25岁的王志颖,从3月底开始,在南昌县迎宾珑湾小区报名成为志愿者,“我年轻不怕累,看到爸爸妈妈都那么努力在抗疫前线工作,我也想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王志颖说,核酸检测录入信息、封控区物资保障、卡口值班值守……小区各项工作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当志愿者的每一天,琐碎的事情都特别多,有时候忙起来连饭也顾不得吃。可一看到身边的医护人员都在忙碌,还有排队做核酸采样的居民那期盼的眼神和领到物资喜悦的神情,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再累也是值得的。”王志颖说。“吃了吗”“现在怎么样”“要注意防护”……空闲的时候,他们会用手机微信简单交流,互相问候过后他们又纷纷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忙碌着。

  虽然,王日贵一家三口不能待在一起,但是他们合力奋战、守护平安的心却紧紧地连在一起。疫情当前,他们既是家人,也是战友,共同演绎“携手齐上阵,同心战疫情”的最美画面,也展现着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者”们离小家守大家、无私扎根岗位、忠诚尽职担当的奉献精神。(芬奇兰 南昌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琛琛)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