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龚建文到东湖区调研

发表时间:2022-05-17 09:25: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12日,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龚建文,省委宣传部文明一处副处长杨光亮、文明二处四级调研员王菁,省委宣传部文明一处一级主任科员陈怡等一行来东湖区调研移风易俗乡风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学聪,东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熊广义陪同调研。

  龚建文等一行先后深入百花洲街道刘将军庙社区、公园街道上营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贤士湖管理处长巷村、东湖区文明实践中心、扬子洲镇熊万村、扬子洲镇臣港村等地,实地调研东湖移风易俗乡风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仔细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不时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在调研东湖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建设情况时,龚建文对刘将军庙社区为老人制作流金岁月影集并邀请老人参加三点半课堂为小朋友讲述光荣岁月;上营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宁天云老人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援助;东湖区文明实践中心把阵地建在群众中间,探索让文明实践有规律有节奏、为群众所期盼,升华成每一个人的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等一系列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社区能够继续抓好阵地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不断健全完善志愿服务运行管理机制,推动志愿服务走向制度化、规范化,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在调研移风易俗工作时,龚建文对长巷村借助殡葬行业的专业力量,着力加强绿色生态殡葬设施建设;对熊万村佬倌俚工作室邀请有德行、声望高的贤达人士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全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对臣港村建立“颐养之家”有效解决农村留守(独居、空巢)、分散供养特困、低保老人就餐难题表示认可。希望镇、管理处、村可以结合自身实际和特色,积极探索新方法、建立新机制,充分挖掘乡贤文化精神内涵,培育乡贤文化根基,用他们的一言一行垂范乡里、涵育乡风,进一步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当天下午,在扬子洲镇召开移风易俗改革工作座谈会。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东湖区各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与基层同志围绕乡风文明、移风易俗主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