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江西本轮突发疫情实现全域全面动态清零

发表时间:2022-05-17 10:34: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16日,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十六场)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5月15日,我省本轮突发疫情已实现全省全域全面动态清零,其中南昌市5月5日实现全域动态清零。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我省将建立完善传染病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响应平台,实现多部门、多系统的监测数据互通共享,增强疫情早发现的灵敏性、精准性、时效性。在核酸检测能力方面,将在省内按照赣东(上饶、鹰潭、景德镇)、赣西(萍乡、宜春、新余)、赣南(吉安、赣州)、赣中北(南昌、九江、抚州)4个区域,建立核酸检测协同支援机制。同时,制定应急情况下重点医疗物资储备调配和应急支援机制,保障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需求和群众基本用药需求。完善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机制,强化重要民生商品储备,确保省会南昌市成品粮油储备达到15天以上,其他设区市成品粮油储备达到10天以上。

  我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复课,坚持“一企一策”“一业一策”“一校一策”,科学制定防控方案。优先保障生活物资保供企业恢复经营,优先保障高三、初三等毕业班级有序复课,南昌市已于5月14日有序恢复堂食,高校也在5月16日有序解除封闭管理。聚焦重点行业企业,主动靠前帮助解决用工、融资、原材料等问题,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聚焦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强化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一年一次的高考中考即将来临,接下来我省有关部门将会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及时研判、调整、通报、制定完善相关方案和预案,确保应考尽考、不落一人。此外,即将参加考试的广大学子,在认真复习、积极备考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减少跨区域流动、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接触,确保考试时身体状况良好。

  (南昌日报记者 刘冕)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