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整治占道停车 加装马路护栏 交警为朱湖路疏通"肠梗阻"

发表时间:2022-05-17 10:39: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全长仅300多米的朱湖路,因道路狭窄,且路面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导致该路段长期拥堵不堪。为了打通老城区交通的“毛细血管”,彻底解决群众家门口出行难的问题,东湖交警大队三中队经过多方走访协调,创新工作举措,排难点治堵点,让群众家门口的“堵途”变“通途”。

  5月16日上午8点30分,记者在朱湖路东湖花园小区门口看到,两名交警正在打电话联系拖车。十多分钟后,违停的小汽车被拖车拖走,周围的居民见状纷纷拍手叫好。“这辆车不但违停,连个挪车电话都不留,不拖走就要堵路了。”省委党校朱湖路校区门卫刘师傅介绍,整治之前,朱湖路每天堵得非常严重,学校的老师和职工都不敢开车上下班,生怕进不去、出不来,最近道路通畅多了,周边居民出行更方便了。

  记者注意到,朱湖路宽度仅容得下两辆汽车并排通行,300多米的道路被48块护栏分段隔成双向单车道,路面干净整洁,车辆通行井然有序。“这条路是南昌市投诉率最高的路段,也是最拥堵的路段,因为很多车辆长期停在路边,根本无法正常通行。”东湖交警大队三中队指导员何春海告诉记者,中队根据前期的走访调研,决定在马路中间安装护栏,使得双向通行的车辆各行其道,不会出现加塞、逆行的情况。同时,为了保障路面宽度,还将路边施划的29个泊位全部取消,真正做到了还路于民。

  “这条路附近常住居民多,且有多个单位、学校,不但日常通行压力大,停车难也是困扰居民的一大难题。”据何春海介绍,为解决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交警不但在豆芽巷(朱湖路的支路)施划了23个泊位,还协调了紫禁城附近一个有300多个泊位的停车场,以每月200元停车费的优惠价格提供给附近居民停车。据了解,朱湖路自整改之后,即便是早晚高峰时段,也再未发生严重拥堵情况,解决了附近居民出行难问题。(南昌日报记者 汤亚辉 文/图)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