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多场活动邀你感受“博物馆的力量”

发表时间:2022-05-19 14:08: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博物馆承载的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不但能丰富我们的知识,还能够启迪思想、陶冶情操。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文物局主办的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江西主会场活动在江西省博物馆举行。活动现场开展了发布全省新增珍贵文物名录、开启省博物馆智慧博物馆及“听·江博”等“云展示”“云讲解”、展示全省博物馆数字文创产品等五大活动,聚焦博物馆服务江西发展大局的生动实践,彰显了博物馆的文化魅力。

  为了发挥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职能,让文化惠民成果惠及广大群众,南昌市各博物馆以“博物馆的力量”为主题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南昌市博物馆在官网推出线上红色革命图片展、庆祝建团百年图片展,以照片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展示红色历史和文化,同时,还推出十期《市博说宝》节目,通过南昌文旅频道、南昌市博物馆官网等平台播放,让市民群众足不出户便能“穿越时空”漫游历史文化长河。

  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在5月16日、18日,分两期在西湖区象南文化广场举行“博物馆的力量”——《江西省革命文物保护条例》普及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派发《江西省革命文物保护条例》进行普法宣传,同时,还组织群众观看《南昌,新四军从这走来》《新四军廉洁思想建设展》等展览,为观众讲述南昌红色故事。

  为更好地宣传推广《江西省革命文物保护条例》,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革命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文博普法课堂——解读《江西省革命文物保护条例》特别活动。活动通过走进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运用流动展、线上讲堂、直播等形式,开展20多场普法课程活动,从守护、普法、传承三方面对《江西省革命文物保护条例》进行深度解读。(南昌日报记者 徐蕾 )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