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关于在全市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发表时间:2022-05-20 11:01: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及时排查疫情潜在风险。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全体市民朋友主动参与常态化核酸检测。统筹考虑核酸检测风险预警效果和社会经济成本,普通人群每7天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重点人群严格按照规定的检测频次,定时进行核酸检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48小时内不参与核酸检测。对规定时间内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昌通码将被赋“灰码”,灰码时间超过12小时仍未完成核酸采样人员将被赋“黄码”。

  二、为方便市民就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全市已建立“1530便民核酸采样服务圈”(即步行15分钟可达,排队等候时间不超过30分钟),具体便民采样点设置情况请关注各县区公告。也可在昌通码页面点击“核酸检测站点导航”,将自动呈现距离最近的便民核酸采样点位,并可通过调用手机自带导航功能生成导航路线。便民采样点根据实际情况分为“拥堵、忙碌、畅通、空闲”四个状态,请大家合理选择采样点,减少等候时间。

  三、全市各类公共场所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一测一扫三查验”(即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规定时限内核酸阴性证明)。对因高龄、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居民和3岁以下婴幼儿等不方便自行参加核酸检测的,其共同居住人务必参加核酸检测。未参加检测的特殊人群出行时,同行人须持有规定期限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请全体市民持续强化防护意识,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务必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前往就近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现场指挥部

  2022年5月19日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