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南昌推行基层党群服务“不打烊”

发表时间:2022-05-20 11:07: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日前,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畅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我市在全市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推行“365天服务不打烊”工作模式。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采取正常工作日延时服务和双休日、节假日错时、预约服务方式,让企业和村(居)民在非工作时间、非工作日能办事、办成事。

  工作日延时服务方面,工作日12:00 至13:30、17:00至19:00,由值班人员提供延时服务。双休日、节假日错时服务方面,双休日、节假日9:00 至12:00及13:30至17:00,由值班人员提供错时服务。双休日、节假日预约服务方面,市民可通过现场、网络、短信、电话等方式,于工作日提前预约。

  此外,我市在全市(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推进“就近办”服务,构建“15分钟服务圈”;推动更多审批服务和公共服务下沉到村(社区),让群众不出村(社区)能办成更多事项;推行“一站式服务”,做到一次办;压缩办理时限,推动更多事项办理“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

  (万欣 南昌日报记者 吴潇远)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