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满足居民差异化需求

发表时间:2022-04-21 15:02: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使每个社会细胞都健康活跃,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近日,青山湖区青山路街道组建了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到社区,指导基层工作。

  青山路街道潘坊社区强化基层服务职能,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热心居民组建了卫生健康、文体活动、综治平安等志愿服务队伍,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满足居民差异化需求。潘坊社区居民冯宝善说:“我今年85岁了,是一名归侨。社区志愿者不仅经常上门嘘寒问暖,还联合其他社区组建了侨胞侨属联谊会,让我们这些归侨也有自己的‘家’,我感觉晚年很幸福。”此外,潘坊社区还针对辖区老年人众多的情况,推动社保下沉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社保,让居民“少跑路”,甚至“不跑路”。

  据悉,青山路街道还结合春节、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举办座谈会、文艺演出等活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基层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罗时娇 南昌日报记者 刘冕)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