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离家25天,他一直坚守在隔离酒店

发表时间:2022-04-22 10:28: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一脱区和二脱区隔断需要增设围挡”“污染区垃圾及清洁区垃圾都应作为医疗垃圾处理,必须使用黄色塑料袋并做好全面消杀工作”“及时做好3楼和4楼患有疾病人员的健康监测”“注意4楼部分外地人员的餐品中不要放辣椒”……翻开周小山的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满了待办事项和已完成事项,这是他在隔离酒店驻点工作的常态。

  周小山是红谷滩区住建局住保中心主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是红谷滩区第一批区直部门派往隔离酒店的驻点负责人。至今,他已25天没有回过家了。从隔离人员转运到入住,从餐饮保障到人文关怀,从环境消杀到垃圾分类,他既是隔离酒店的驻点管理者,也是防控一线的“服务员”。自3月28日维也纳酒店作为隔离场所启用以来,周小山带领驻点专班人员深入学习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不分昼夜坚守岗位,不断完善隔离场所软硬件设施,在对隔离人员做到情况明、底数清的基础上,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关心关怀,用爱心、贴心、暖心的服务换取隔离人员的放心、舒心、安心。

  “对隔离人员而言,这里是他们临时的家,为家人们提供好安全保障和生活服务,是我们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这是周小山常说的一句话。然而在驻守隔离酒店前,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周小山得知父亲因心脏支架脱落倒在家中被邻居送往医院急救,这让周小山担心不已,但为了不耽误防疫工作,他强忍担忧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3月27日,红谷滩区住建局征召隔离酒店驻点工作人员,周小山第一个报了名。单位领导考虑到周小山父亲的病情,表示可以安排他支援社区工作,以便兼顾一下家庭。“我是家里的顶梁柱,但在这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更要做群众的顶梁柱。”面对周小山的执着,单位领导同意让他驻点隔离酒店。就这样,周小山安顿好家人,前往隔离酒店驻点。

  二十多天来,周小山每天24小时坚守在隔离酒店一线,通过查看监控日志、现场询问等方式监督工作人员履职情况,一旦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对人员信息、消杀登记、物资转运、监控视频以及隔离人员心理、身体情况,他都一一记录在册,并建立详细工作日志,每天梳理,以“硬核管理+暖心服务”加强管控、解决困难。目前,该隔离酒店累计隔离人员327人,解除隔离258人,未出现任何安全问题,多项做法得到了督查组的肯定。

  “因为工作原因来到南昌,感谢你们悉心的照顾和温暖的安慰,感谢你们在非常时期舍小家顾大局的可贵精神。”4月12日,外地来昌的赵先生在解除隔离后给驻点人员留下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周小山在微信里向他道别:“谢谢你们的理解和支持,服务好你们,是我们的职责。希望疫情之后再来南昌,南昌永远是你们的家。”(南昌日报记者 赖海荣)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