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西湖区两座公园招募市民园长

发表时间:2022-04-22 10:33: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4月19日记者从西湖区获悉,西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西湖区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向社会公开招募孺子亭公园、朝阳足迹公园市民园长、志愿者服务团队,协助公园管理方共同维护园容环境和游园秩序等,努力搭建便于公众参与的绿色平台。

  据介绍,本次市民园长、志愿者服务团队招募系经个人申请报名、公园管理机构选聘任用,不为物质报酬,自愿以自己的劳动为公园管理和服务工作提供帮助的人员,主要服务于西湖区孺子亭公园、朝阳足迹公园。

  市民园长需具备良好的沟通、组织、协调能力;关心城市园林绿化事业的发展,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有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园各项规定;有较多的闲暇时间,每月参加公园管理时间累计不少于20小时。主要职责是协助、配合公园管理机构维护园容环境和游园秩序,制止不文明不安全行为;收集社会各界对公园管理工作的反馈意见和建议;组织安排热心市民参与公园管理工作。

  志愿服务团队将在公园内开展文明劝导、义务讲解、急救科普、文艺教学、体育指导、应急救援、事务监督等志愿服务。(南昌日报记者 刘文君)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