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社区志愿者的抗“疫”日记

发表时间:2022-04-24 15:44: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江西省妇幼保健院病理科主管技师 丁莉

  最美人间四月天,五点的清晨比往常更加明亮。今天是小区管控的第四天,也是小区志愿者的第四天。我看了看身旁一岁多的女儿,再推门给熟睡中的儿子掖了掖被子,瞬间,一股出于母亲的愧疚感油然而生……平时忙于工作,和孩子相处的时间本身就少,如今小区被管控了,本该利用这“长假”,培养培养亲子之间的关系,管管孩子的网课。但是,疫情当前,我是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社区最需要人手的时候,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做一名社区志愿者。

  4月23日,和往常一样,早上五点半在社区集合,做好准备工作等待区里的医务人员过来核酸采样,通知居民分批下楼,协同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核对完善核酸采集人员信息。最难的,要算是上门给每户居民发预防新冠用药,因为小区没有电梯房,全靠走楼梯,一口气穿着防护装备爬几栋楼,瞬间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工作虽然忙碌,但是井然有序、有条不紊。中午12点半,突然接到紧急电话有一个密接者要转运到隔离点,而此时社区值班的工作人员很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知责任的重大,主动请缨,骑着自家电动车,一路护送转运密接车辆与隔离点工作人员进行对接。此时的街道没有了往日的喧嚣和热闹,像极了深夜12点大街,看不到行人,偶尔几辆车经过....

  社区志愿者的工作累并繁琐,这里的绝大部分志愿者彼此都很熟悉,因为他们是2020年疫情发生时候的“老战友”,他们平均年龄基本在50岁左右。但是他们却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晚上忙到凌晨两三点才能休息,早上五点多就要起床,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正因为有许许多多和他们一样在抗“疫”战线上奋战的普普通通的人,我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疫,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