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敲门行动征诉求 送花上门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04-25 13:58: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叮咚、叮咚……“您好,我们是银湖公园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及家人今天做了核酸吗?”

  “好的,最近有什么生活上的需求,可以跟我们社区联系,我们一定尽力满足大家的需求。这是我们送给您的鲜花,感谢这段时间您配合我们的工作。出门记得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近日,南昌县银湖管理处机关干部、银湖公园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一起,带着鲜花、给居民的一封信、信息登记表等,敲开了恒大城小区2000户居民的家门。

  看着“大白”送来的鲜花,虽然戴着口罩,但是社区居民徐阿姨笑意藏不住,她激动地说:“应该感谢你们,我是慢性病患者,上个月的药已经用完,后来我跟社区联系,社区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帮忙采购了药品。”

  据悉,此次银湖管理处共安排了7000束鲜花,分批开展敲门行动,目的是为了了解居民核酸检测情况和相关诉求,方便后续有针对性地开展民生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也表达对居民这段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配合与支持的感谢。

  为了让居民及时了解信息、消除恐慌情绪,银湖管理处联合社区、物业在业主微信群发布相关通知及服务指南,在每个楼门口张贴公告,并开展居民信息统计,随时收集居民诉求。不仅如此,社区还邀请两位心理辅导师进入业主群,及时解决居民的心理问题。

  除了收集诉求、安抚居民情绪、帮忙采购物资、配送物资外,社区还为居民提供了众多细致的服务,对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群体开展上门一对一服务,做好居民日常生活服务保障工作,重点关注孕产妇、儿童、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就医需求,坚持“隔离不隔爱”,让居民吃下“定心丸”。(刘婧 南昌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琛琛)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