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隔离观察点的“大家长”

发表时间:2022-04-29 10:05: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老杨,刚送来的留观人员有2人只吃素食,他们的饭菜怎么解决?”“老杨,医疗垃圾桶满了,转运车怎么还没来?”晚上7点半,一声声短信提示音接连响起,正在吃饭的老杨看到消息后放下手中的碗筷,立即行动起来,将一个个问题解决到位。老杨名叫杨晓东,是南昌经开区城建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因为人踏实肯干,大家都亲切地喊他“老杨”。

  疫情发生后,南昌经开区城建局接到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需要增援的通知,今年58岁的老杨主动请缨参加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值守工作。作为隔离点负责人,他每天忙得像个陀螺,既要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身份核查登记,在楼道和酒店周边进行安全巡查,又要组织人员对生活区、隔离点外围和隔离区进行全面消杀。

  由于隔离时间长,留观人员出现了一些不稳定情绪。老杨便隔着房门与留观人员聊天,为隔离者稳定情绪,并宣讲疫情防护知识,消除大家的恐惧心理。就这样,老杨和同事吃住都在隔离场所,工作也在隔离场所,全天24小时“全岗”坚守。

  妥善安置紧急就医的老人、为隔离对象过生日……隔离点是一个特殊的家,老杨就像一个大家长,协调处理各种棘手情况。“老杨以细致周到的温情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是一名隔离点留观人员离开隔离点时对老杨的肯定,更是对以他为代表的所有抗疫“战士”的赞誉。

  在老杨的感染下,这名留观人员在解除隔离回到自家社区后也当起了抗疫“战士”,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南昌日报记者 邹佳伶)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