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退休不褪色的老民警

发表时间:2022-04-29 10:06: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4月24日,在西湖区绳金塔派出所辖区卡口、核酸检测点出现了一个人们熟悉的身影,他身着志愿者红色马甲,一边亲切地和居民拉着家常,一边向居民讲解防疫政策。他就是家喻户晓的退休老民警邱娥国。

  清晨5点半,当负责值守老福山社区的民警朱大强到达核酸检测点岗位时,看到了早已在岗的邱娥国。“我是老党员了,遇到这样的大事,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做些分内的事。”邱娥国说,“这里是我的主战场,我在这里生活了20多年,没有人比我更清楚情况。”在老福山社区进入闭环管理后,邱娥国主动当起了志愿者。

  绳金塔派出所所长熊宇媚在看到邱娥国的那一刻,既感动又担心。“邱政委年纪大了,还患有糖尿病,我怕他身体受不了,但从心底来说,我也松了一口气。”熊宇媚说,老福山社区的老年人居多,相当一部分人不会用手机进行核酸采样登记。静态管理后,很多居民担心生活物资得不到保障,情绪安抚也是难题,邱娥国的到来犹如给社区防疫工作添了根“定海神针”,工作开展特别顺利。

  “邱娥国是退休老党员、老警察冲锋在防疫一线的一个缩影,以他为代表的模范前辈们默默地发挥余热,抗击疫情,为人民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筑起了坚强的后盾。”熊宇媚表示。(南昌日报记者 汤亚辉)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