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三尺讲台为师长,“疫”如既往真“战士”

发表时间:2022-05-16 15:15: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期间,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用自己的绵薄之力默默奉献力量。日日夜夜忙碌穿梭的身影中就有一名老师,他叫吴建新,是进贤县民和第六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在教学一线上,他满怀热情和初心坚守了 32个年头,疫情防控期间,他更是主动站在了教师队伍的前面,用一份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触动着身边每一位老师。

  吴建新是六年级的数学老师,三十多年来,他总是用温和、坚定的话语对学生教诲。对于学生来说,他亦师亦友,丝毫没有架子。疫情线上居家学习期间,为了不让学生的成绩落下,他向年轻老师学习线上授课的方法,坚持每一堂线上直播课。线下,他认真收集、批改学生做的习题和试卷。他常说,不能因为种种原因,找偷懒的借口,因为工作对象的特殊性,工作的踏实与否影响着学生的未来,疏忽不得。

  工作上严谨、负责的他,在社会危急关头需要人员时,也是毫不犹豫,冲锋在前。为应对疫情,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吴建新老师率先加入其中。在疫情最紧张的时间,他晚上在学校值整夜班,白天在小区做防疫宣传员、防疫信息登记员、核酸检测秩序维稳员等。只要有志愿服务活动,他就积极参加,倾情奉献,任劳任怨。

  正值江南梅雨季节,在卡口值班的时候,他们常常冒雨临时搭驻扎棚,尤其是值夜班的时候,连绵不停的雨使得温度骤然下降,鞋子和衣服都经常湿透了。有时看到外地的车牌和外地的通行码,他克服内心的恐惧,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和工作要求,做好卡口出入人员管控。

  他所做的一切,爱人既心疼,却也理解。在吴建新老师的带动下,他的爱人也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成为名副其实的爱心夫妻档。他的热心积极、坦荡正直的精神不仅影响了家人,也感染了其他年轻老师。

  桃李不言,清风徐来。吴建新就是这样一位爱学生、暖社会,有一份力,发一份光,照亮他人也温暖他人的一名人民教师。教书育人,发光发热——三十多年来,他始终坚守着内心这份初心。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