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南昌县银三角实验学校开展“书香战疫 阅读悦美”读书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6 15:17: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书香盈满人生路,躬读诗书正当时。为进一步调动学生读书的热情,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努力营造一个爱读书、勤读书、会读书的学习氛围,银三角实验学校近日组织开展了“书香战疫 阅读悦美”第一期读书活动。

  上好阅读课。在语文课教学和阅读课教学中教会学生阅读的方法:如何提问,如何圈点评注等,帮助学生学会阅读,提高阅读效率,并采用“教师、学生”双联的形式,形成大阅读氛围。

  坚持阅读打卡。线上学习活动过程中,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通过小程序阅读打卡,有语音打卡、视频打卡、图片打卡等等,为孩子们种下了一颗阅读的种子,渐渐地促使学生“要我读”变成“我要读”。

  做好读书笔记。要求学生做好读书笔记,每期不少于15篇,语文老师予以检查、指导、评估,学校不定期开展读书笔记抽查评比活动,促使学生主动读书,培养学生养成“不动笔墨不读书”的良好习惯。

  办好读书手抄报。六年级各班学生在老师或家长的帮助下,收集有关报刊小资料、格言和读书的心得体会等,各班将学生的这些资料集中整理,分类编辑,制作阅读手抄报。

  读书活动的开展,对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有着深远的意义,学校也将持续深入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让读书成为时尚,让书香飘满整个校园。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