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抗疫“城管蓝” 新建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喻剑鸣抗疫实录

发表时间:2022-05-18 14:07: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15日上午,在新建区自强路社区的执勤卡口,新建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喻剑鸣带领队员们冒雨在现场维持着秩序。两个多月以来,不管是形势严峻的合围区,还是长堎镇的道路执勤卡口,他的足迹遍布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点位。在他的带领下,新建区“城管蓝”们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坚守一线 办公室也是“卧室” 

  “现在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暂时还不能出摊……”5月15日下午,喻剑鸣向一名摊贩耐心解释疫情防控的规定。当日气温骤降,喻剑鸣耐心地排查各街道的每一个角落,此时距离他上一次回家已经过去了整整两个月。

  3月中旬,在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后,喻剑鸣立刻集结大队300余名队员,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分赴全区各个点位投入保障,而他自己去了形势最为严峻的吾悦广场,三天三夜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在到达吾悦广场的第一时间,他迅速了解情况,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在商场出入口、停车场等区域,设置16个驻守点位,每个点位安排三名队员进行24小时值守,同时交代队员对有需求和困难的隔离人员提供帮助安抚,有序地对该处400余户、600余人进行封控管理。

 

  4月10日,指挥部下达紧急命令,合围区需要支援。喻剑鸣立刻带着60名队员深入自强路社区第五网格,挨家挨户地摸清所有居民基本情况,入户排查整理居民姓名、身份证号、疫苗接种等信息。“我们闻令而动,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这是他对所有队员的要求,更是他对自己的要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日子里,他和队员们一起通宵达旦,协助完成近2000余名居民核酸检测。

  疫情期间,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喻剑鸣一直睡在办公室里,难得找到时间和女儿视频通话,每次也只能匆匆说几句就挂断电话。对他来说,此时此刻正在工作岗位上奋战的自己,既是在保护群众的生命,也是在守护自己的小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很清楚自己的职责所在,我相信女儿会以我为傲!”

  抗疫“城管蓝” 战疫“全能兵”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建区城管执法大队的全体队员在卡口值守、在重点区域进行人员转运、在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面对一系列艰巨重要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逆行而上。家住红谷滩的新建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新建中心中队长谭建富,妻子是一名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夫妻二人双双请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战斗,没法回家的二人只能把孩子托付给父母照顾。2000年出生的女子中队中队长熊淑萍带领11名队员,不分昼夜地在合围区附近巡逻,在抗击疫情中谱写自己的“青春风暴”。

  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是居民群众的“宣传员”,是疫情防控的“管理员”,是运送物资的“快递员”,还是为民办事的“服务员”。目前,新建区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日夜巡逻,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城管蓝”的担当。(记者 邹鹏飞 胡梦洁 文 喻云亮 图 冯楷文 视频)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