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退休老党员主动请缨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2-04-21 15:01: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缪绮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服务

  “社区的事我清楚,居民和我也熟悉,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宣传等工作可以让我去。”在南昌县莲塘镇澄湖西路社区,一位老党员主动向社区党组织请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她叫缪绮,今年67岁。本该在家过着休闲养老生活的她,退休不退责,在这场抗击疫情中,她积极献言献策,主动走上“疫”线,连续助力社区十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扫码、测温、登记……在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她耐心解答群众问题,维持现场秩序,搀扶行动不便老人前往现场做核酸检测,甚至还承担了核酸检测现场消杀等工作,哪里忙哪里就有她的身影,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她全然不顾。

  “作为一名老党员,虽不能像医生一样冲在前线,但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是可以的,这样才不愧于我们胸前佩戴的党徽。”缪绮笑着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她还坚持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将上级要求、疫情防护常识及时向居民宣传告知,倡议大家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以自身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我们和缪绮是老朋友了,她每次都会把自己了解到的疫情知识及时告诉我们,大家也好配合社区的工作。”澄湖西路社区居民付奶奶说。

  近一个月的时间,缪绮始终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不辞辛苦,不讲条件,不求回报,用无悔的坚守,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吴新兵 南昌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琛琛 文/图)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