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档”

发表时间:2022-05-05 10:12:00   来源:南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有一种浪漫,是战“疫”路上相互陪伴;有一种深情,是携手并肩逆风而行;有一种牵挂,是工作之余互道一声平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一对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夫妻档”,他们就是南昌高新区麻丘镇人大主席秦荣辉和妻子彭小梅。接到疫情防控命令时,他们立即奔赴各自的岗位,舍小家顾大家,携手逆行、并肩战“疫”。

  “待到花开疫散时,不负春光不负卿。”这是连续近两个月以来奋战在南昌东高速路口核酸检测点的南昌高新区麻丘镇人大主席秦荣辉最真诚、最殷切的期盼。作为南昌东高速路口核酸检测点带班领导,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 ,除了要在高速服务点不分昼夜地进行值守,还要随时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情况。面对高强度的节奏、高负荷的压力、高紧张的工作,他没有任何怨言,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彭小梅是南昌高新区麻丘镇政府的一名机关干部,面对疫情,她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冲向防疫一线,不论是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还是小区进出口值守,她始终带头冲在一线,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虽然夫妻二人在同一个单位工作,但忙碌起来即便见了面也顾不上交流。秦荣辉说道:“虽然没有时间照顾家人,但只要辖区群众安全健康,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作为父亲,我要为孩子树立好榜样。”

  每当旁人问起他们怎么还不回家时,他们说道:“我们夫妻二人都在疫情防控一线,接触人群较多,为了安全,我们和家人没有住在一起,每天只能在吃饭时间通过手机视频问候。”闲暇之余,他们相互安慰鼓劲,夫妻俩相约,“待疫情结束后,一起携手回家!”(南昌日报记者 万玲)

责任编辑:熊 武返回顶部